晴時多雲

槓上亞馬遜!微軟攜手SpaceX推出太空雲端運算服務

2020/10/20 21:35

微軟將和SpaceX等公司合作,使用SpaceX開發的低軌道航天器,和環繞地球的傳統衛星,針對商業和政府的太空業務提供雲端計算服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已將其雲端業務進展到太空,該公司並在今年6月成立太空業務部門,專門為太空公司管理衛星數據,而微軟則表示,該公司也正和SpaceX等公司合作,推出針對太空客戶的雲端計算服務,媒體認為,微軟和SpaceX的合作,可說是在和亞馬遜的競爭上,於太空領域拉開新戰線。

《華爾街日報》今(20)報導,微軟將和SpaceX、盧森堡的環球衛星(SES SA)等公司合作,使用SpaceX開發的低軌道航天器,和環繞地球的傳統衛星,針對商業和政府的太空業務提供雲端計算服務。

報導指出,微軟的太空雲端運算服務,可應用於監視太空碎片、執行飛彈預警之類的任務,也有助於控制商業衛星的軌道。

有分析師預測,到2020年代末期,太空相關的雲端服務總營收,可能達到150億美元,為目前營收水平的好幾倍。

而亞馬遜則已在今年6月,成立太空業務專門部門,以確保與太空有關的合約,目前該公司的潛在客戶,包括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和Capella Space客戶,預計亞馬遜將為兩公司管理衛星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