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華早報:國泰港龍航空將結束營運、國泰將裁6千人

2020/10/20 17:46

南華早報報導稱,國泰航空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將會結束營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天多間港媒報導稱,國泰航空擬裁員4000人,不過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數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國泰航空將裁員6000人,相當於全體員工的18%,而且會讓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走入歷史,國泰航空預計明天盤後就會宣佈此事。

據報導,裁員及結束港龍品牌的決定已於昨天的董事會中作出,雖然裁員規模可能比原先港媒所稱的要大,但是國泰航空原本的裁員計劃達到8000人,相當於全體員工的25%,後來是在港府介入後,規模才有所縮減。

對於結束國泰港龍航空的營運,1名消息人士表示,在當前緊迫的財務狀況之下,國泰實在沒有保留2個品牌的必要;另1名消息人士則表示,國泰仍會盡可能保住港龍航空的員工;數名消息人士則表示,儘管港龍品牌將會結束,但是港龍航空的人力等資源都會與國泰航空合併在一起。

國泰航空今年上半年虧損達98.7億港幣之鉅,而且之後平均每個月仍要燒掉20億港幣,雖然港府在6月時曾提供273億港幣救助,但是前景依然嚴峻,國泰航空昨天曾表示,就算到了2021年,全年的運能恐怕仍然無法回到疫情之前的一半水平,要回復到當時的水準,可能要等到2024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