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翰士林官邸」豪宅夢難成 有大戶砸月租78萬當「豪辦」承租

2020/10/20 17:17

北市知名建案「欣翰士林官邸」想當「豪宅」賣難度太高,乾脆回歸「豪辦」用途,近兩年地主戶甚至傾向轉賣為租,目前最高租金單價為每月每坪1500元,最新實價揭露,8月甚至出現大戶一口氣砸月租78萬元,包下3樓、逾600坪當作企業總部。(大師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知名建案「欣翰士林官邸」想當「豪宅」賣難度太高,乾脆回歸「豪辦」用途,近兩年地主戶甚至傾向轉賣為租,目前最高租金單價為每月每坪1500元,最新實價揭露,8月甚至出現大戶一口氣砸月租78萬元,包下3樓、逾600坪當作企業總部。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該豪辦目前累積有18筆實價紀錄。其中去年就將總部搬遷至該豪辦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該建案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不能當豪宅賣,導致該案部分地主,等不了價格需要時間醞釀,為求先有收入,乾脆先行「轉賣為租」,而該建案是從去年開始租賃成交件數才慢慢打開。目前承租戶有月子中心、設計業、電腦相關產業等,反觀傳產則比較少。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A辦商圈或廠辦商圈重視的除了大樓的個別條件之外,最關鍵的還有區域的產業聚落、公共服務、交通運輸條件,所以園區型的規模、捷運、旅館、百貨能成就信義計畫區、內科、南軟等辦公需求。

相對而言,士林官邸週邊的休閒、旅遊、零售氛圍與傳統高級商辦不同,且缺乏上下游聚落的脈絡,較適合文創、設計或企業總部入駐。但未來週邊Y26、Y27及劍潭站尚有多目標使用的商業大樓即將開發,在青創、共享辦公室的導入後,會否加速商辦需求成形或先陷入價格戰,值得觀察。

吸引到跨區的企業遷入,租戶或買方仍以周遭欲進行辦公空間升級的企業為主,而目前單坪1500元的租金行情,相當具有誘因。

該建案可能吸引欲升級辦公室的周邊企業主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由於非屬於傳統的商辦商圈,比較難吸引到跨區的企業遷入,租戶或買方仍以周遭欲進行辦公空間升級的企業為主,而目前單坪1500元的租金行情,相當具有誘因。

而這波疫情下,多數疫情較嚴重的歐美城市,部分企業也有在評估往市郊的商辦遷移,避免人群群聚感染,對非核心及外圍的商辦帶來利多;但反觀國內,疫情穩定下遠距辦公的施行率低,這波企業往外圍遷移的趨勢在台灣並不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