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台制中!彭博爆:印度有意與台灣啟動貿易談判

2020/10/20 15:00

外媒今日報導,隨著印度與中國的關係持續惡化,在印度政府內部,越來越多的人支持正式啟動印度與台灣之間的貿易協議談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的關係自6月雙方在邊界爆發衝突以來急轉直下。外媒今日引述匿名印度政府高層官員消息報導,隨著印中關係惡化,在印度政府內部,越來越多的人支持正式啟動印度與台灣之間的貿易協議談判。

《彭博》報導,1名不願具名的印度政府高層官員表示,多年以來,台灣一直尋求與印度進行貿易談判,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政府一直有顧慮,認為印度若與台灣達成任何協議,並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登記,印度與中國之間勢必將有爭端。

不過這名印度官員透露,過去幾個月以來,有意推動台印貿易談判的印度政府鷹派人士開始佔上風。這名官員表示,與台灣達成貿易協議,將有助印度尋求在科技和電子領域加大投資的目標,不過印度政府何時要針對是否要啟動談判做出最終決定,目前尚不明朗。

為了在未來5年吸引超過10.5兆盧比(約1430億美元)的投資來印度生產智慧型手機,本月初,莫迪政府批准包括鴻海、緯創、和碩在內的台灣企業在印度生產產品。

報導指出,針對此報導,印度商務部發言人Yogesh Baweja沒有立即回覆《彭博》的評論請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沒有立即回覆《彭博》尋求評論的電郵。

報導認為,對台灣而言,與印度的任何正式會談,都將是1次重大勝利,因為來自中國的壓力,使得台灣一直難以啟動與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貿易談判。

2018年,台灣與印度簽署「雙邊投資協定」,以加深彼此的經濟合作。根據印度商務部數據,台印雙邊貿易額在2019年成長18%至7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