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華為手機業務若不滅 將成小米顯著下行風險

2020/10/20 15:32

花旗指出,若華為手機能持續留在智慧手機市場,將成為小米最大風險。(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因其競爭對手華為面臨美國政府制裁,被視為華為危機受惠股,但花旗指出,若華為手機能持續留在智慧手機市場,將成為小米最大風險。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華為受美國政府制裁升級的衝擊陷入困境,日前還傳出華為考慮出售旗下「榮耀」(Honor)品牌手機業務的消息。而被視為華為危機受惠股的小米,因外界預期其將受惠於華為手機退出市場而增加市佔率,使其公司股價在近月連番上漲。

不過花旗認為外界低估了華為留在手機市場的可能性,並在其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若華為手機能繼續留在智慧手機市場,將成為小米最大的下行風險。

花旗指出,榮耀手機和小米雙方在中國的市場定位、銷售渠道都有重疊,若榮耀手機退出市場,小米將可多賣出1000萬至1500萬部手機;但若榮耀手機繼續留在市場,小米的出貨量預測將下調5%至10%,其在中國月均活躍用戶數料將減少10%,可令盈利跌10%至15%。

因此花旗下修了對小米投資評級,由原本「大舉買入」評級降至「沽售」,並調降小米的目標價至人民幣19.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