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經典台菜餐廳名單出爐 台北比台南多

2020/10/20 12:58

網友發現經典台菜餐廳地圖有誤,「花蓮縣」銘師父餐廳被誤植為「嘉義縣」,經濟部商業司緊急更新。(經濟部提供)

首次上稿11:52
更新時間12:5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商業司今年首度舉辦「2020經典台菜餐廳徵選」,自全台百餘家餐廳選出60家經典餐廳、12家名廚,並製作入選店家推薦手冊介紹每間名店與推薦菜色,讓老饕能按圖索驥。60家經典餐廳以台北21家最多,甚至贏過「台菜始祖」台南市的8家;而桃竹苗及南投都掛零。

商業司今年首度舉辦「2020經典台菜餐廳徵選」,由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自全台106家報名業者中選出60家「經典台菜餐廳」今進行頒獎。

根據辦法,台菜餐廳可由專家推薦、地方政府推薦、自行報名,再由專家經過書面及實地評審,根據宴席菜色標準、選用在地食材、調味及技法獨特性、用餐環境等,選出其中佼佼者;再自這60家餐廳中選出12家,呈現台灣味佳餚宴。

12家名店包括台北的山海樓、欣葉台菜創始店、頂鮮擔仔麵台北101店、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新北的青青餐廳;宜蘭渡小月餐廳;台中的膳馨民間創作料理、彰化縣宏銘的廚房、新黑貓餐廳;台南阿霞飯店;高雄老新台菜;花蓮縣銘師父餐廳。

經典台菜餐廳地圖,「花蓮縣」銘師父餐廳一度誤植為「嘉義縣」。(經濟部提供)

而60家名店則包括新進的台北心潮飯店,以及新東南、滿穗台菜、大來小館等耳熟能詳餐館;新北「雲林鵝肉海鮮城」也入列。

台中則包括華美街台中擔仔麵餐廳、梅子活海鮮等;高雄市的老字號料理「仙香飲食店」、福園台菜;台南的東香台菜、新萬香餐廳;宜蘭的年年小館、礁溪兆品酒店初食軒;基隆的暖暖小館等。

不過60家經典台菜餐廳中台北佔21家為全台最多,其次才是「台菜始祖」台南的8家、再來是台中的6家。不過其中也有掛零的縣市,包括桃竹苗無一入列,東部花蓮與台東、中部南投也都沒有餐廳入選。

商業司也出版電子版「2020經典臺菜餐廳入選店家推薦手冊」,介紹12家名店並精選菜色說明,讓老饕按圖索;也於今天廚師節在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熱鬧頒獎。

商業司表示,近年各大餐飲集團紛紛搶進臺菜市場,台菜及周邊年產值估計至少逾500億元,包含50億元的春節年菜市場、250億元的餐館營收市場。甚至連鎖超商業者也看上此一商機,推出台灣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冷凍功夫台菜,跨界搶攻240億元冷凍食品市場商機。

電子版「2020經典台菜餐廳入選店家推薦手冊」

http://www.tw-cuisine.tw/ebook/mobile/

相關新聞

花蓮委屈了!「銘師傅」正名花東唯一入選2020台菜餐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