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論川普或拜登當選 前美國安顧問:需聯手盟國壓制中國野心

2020/10/20 10:18

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至,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週一表示,無論下月是川普或是拜登當選,都需要尋求國際社會的援手,聯合遏制中國的野心。

《CNBC》報導,麥馬斯特週一受訪表示,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國安威脅,他說:「我認為在1月20日宣誓就職的人,必須加強國際協調及合作。」

麥馬斯特指出,自1990年代以來,中國的軍費支出增加800%,這是有史以來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軍事擴張,且中國政府越來越積極將其威權重商主義的模式擴張至海外。

麥馬斯特表示:「這不僅僅是美中問題,這是自由世界與中國的問題,如果全球大型經濟體共同對付中國的經濟等實質侵略,我認為我們能成功讓習近平明白,他的侵略策略是不管用的。」

報導指出,美中間的關係持續惡化,川普政府將許多不滿歸咎於中國,包括智慧財政權剽竊、不正當貿易行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等。

川普政府現任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在6月細數中國種種的冒犯行為,並稱美國面對中共被動且天真的日子已結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也表示,川普政府不允許中國繼續對美國進行間諜或網路攻擊,這將導致人類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