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滅之刃票房1天破10億日幣 助東寶股價大漲逾4%

2020/10/19 21:08

東寶今天股價的跳漲,與鬼滅之刃劇場版的火紅息息相關。(資料照,記者鍾志均翻攝自ufotable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影公司「東寶」今日股價跳漲至每股4675日圓,幅度達4.47%;東寶是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全球電影業哀鴻遍野中,少數依然表現較佳的電影公司,而今天的跳漲,則與長篇動畫《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上週五(16日)甫上映票房就突破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8億)息息相關。

《路透》報導指出,繼13日東寶上修財測,將本財年(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的淨利,從50億日圓上修到90億日圓後,16日方才上映的鬼滅之刃據場版在當天就突破10億日圓,激化了今天的漲勢,讓東寶股價一舉衝上今年以來的新高;鬼滅之刃據場版到18日票房已突破46億日圓,刷新日本週末票房紀錄。

擁有全日本近20%的電影院螢幕的東寶,今年以來股價上揚幅度超過2.8%,在疫情中已屬異數,世界第2大電影院連鎖,英國的Cineworld今年以來股價已蒸發超過88%,世界最大的電影院品牌,美國的AMC跌幅則逼近57%。

東寶能夠在疫情中異軍突起,《路透》今天的報導引述市場的說法指出,這是因為市場對東寶即將推出的新作品報持期待心理,而《彭博》本月7日的相關報導則認為,這反映了日本防疫表現較佳,讓這全球第3大電影市場逐漸恢復正常的結果。

日本電影票房超過一半來自本國電影,因此較不受到外國電影因疫情而上映延遲的影響,甚至還因此避免了與外國電影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