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小心?專家:三星如壓路機 將緩慢侵蝕市佔率

2020/10/19 16:04

專家認為,對台積電而言,三星是個不可小看的競爭對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在晶圓代工這塊,台積電依然領先三星電子甚多,三星則誓言要急起直追,對此美國諮詢商Objective Analysis分析師漢迪(Jim Handy)認為,要追過台積電非常不容易且曠日費時,但是三星如同1輛「緩慢移動的壓路機」,要侵蝕台積電的市佔恐怕是非常可能的事情。

漢迪接受南韓《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訪問時表示,台積電是1間「表現非凡」的公司,先進製程的利潤率非常高,可同時生產既有產品,又能研發下個世代的產品,因此三星短時間內想追上台積電是很困難的。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的優勢,則是身為業務廣泛集團巨頭,也就是說,由於擁有其他業務的獲利,因此三星能夠做到的是,投注比台積電更多的資金在晶圓代工這塊,預期可藉此侵蝕台機電的市佔率。

漢迪還表示,從1990年代開始,三星的公司治理,就是只要制定了1個目標,所有員工就要全力朝此目標前進,如同1輛緩慢移動的壓路機,三星也會盡可能的讓定下的目標成為世界第1,而現在他們的目標,就是要侵蝕台積電的市佔率。

目前台積電及三星在晶圓代工的市佔率分別為53.9%及17.4%,三星去年曾矢言要在2030年之前成為業界的領導者,漢迪認為,三星何時能超過台積電無法確定,但是這輛「壓路機」會持續前進,直到目標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