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雙認證 中華電獲NCC首家核准為5G 新無線電法規標準測試雙認證業者

2020/10/19 15:16

中華電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今日宣布旗下中華電信研究院測試中心取得NCC 5G 新無線電法規標準測試雙認證,成為台灣第1家擁有通過NCC IS2051與PLMN12 TAF認證實驗室的電信公司。中華電信指出,未來中華電信將可提供5G 新無線電基地臺及寬頻終端設備業者NCC型式認證以及設備入網、性能測試等服務,協助5G產業開發更多元的服務,同時符合相關標準認證服務的需求,擴大5G產業的垂直應用之發展。

 NCC於今年4月份公告行動寬頻業務新無線電基地臺射頻設備技術規範(IS2051)與行動寬頻業務新無線電寬頻終端設備技術規範(PLMN12),要求具有5G 新無線電(NR, New Radio)功能的設備須取得型式認證始能於台灣合法販售。

 中華電信指出,中華電信研究院測試中心經TAF全國認證基金會認證,已通過NCC IS2051以及PLMN12標準認證,成為全台首家通過5G NR標準雙認證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研究院測試中心除了擁有5G NR測試能量外,還具有NB-IoT、WiFi無線、光纖與光纜等設備測試服務;另外在設備資通安全方面,也提供網路攝影機、數位機上盒、行動通信增波器資通安全等測試服務,為設備商與企業客戶做全方位的資通安全把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