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考量「經濟狀況」 港府喊停課徵空屋稅

2020/10/18 21:35

香港政府以經濟問題為由,暫停空屋稅的推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房價高昂,負擔不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承諾課徵「空置稅」(空屋稅),但到了今年,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卻突然表示,喊停送交相關草案至立法會。

據《彭博》報導,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喊停課徵空置稅,理由是基於社區的反饋,以及當前的經濟狀況,因此決定重新考慮此事。

2018年香港房價飆漲後,林鄭月娥曾承諾課徵空置稅,不過去年反送中抗爭影響,導致立法會無法審議相關法案。

香港空置稅原本針對的是建商,要求建商限期成交物業,否則將對建商課徵「差餉租值」,也就是空置稅,因此報導指出,港府的做法,無疑讓當地的建商鬆了1口氣。

香港政府估計,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香港經濟可能衰退8%,但是據報導,今年香港的房地產交易依然十分熱絡。

香港政府的數據顯示,2019年香港的新建空屋為44890套,佔香港所有房屋的3.7%,較2018年的4.3%有些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