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少主李在鎔訪ASML後 傳將赴越南與總理討論投資

2020/10/18 16:39

三星少主李在鎔前往荷蘭後,可能即將會再度前往越南及日本。(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實際控制人、有「三星少主」之稱的李在鎔近來動作頻頻,繼上週親赴荷蘭艾司摩爾(ASML)總部後,現在傳出李在鎔將在本週前往越南,還可能會與越南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以討論投資事宜。

消息人士今天向《韓聯社》表示,李在鎔上週從歐洲回國後,本週將進行今年第2次海外商務行,參訪三星在越南的工廠,以及位於河內、興建中的研發中心,而為了討論在越南潛在的投資計劃,李在鎔也有可能會與阮春福會面。

報導提到,越南目前對南韓外交官及商務人員採快速通關的禮遇,因此不必隔離數天。

三星投資越南甚多,目前三星有一半的手機在越南生產,僅三星電子就貢獻越南全國約1/4的出口。

這是李在鎔2018年10月以來再度出訪越南,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日本能夠解除南韓商務人員一定要隔離14天的規定的話,李在鎔下一站很可能是日本。

李在鎔上週前往荷蘭的目的,是要確保ASML對三星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的供應,進而加強自家的晶片製造能力,以應對最大競爭對手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