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00億美元紓困方案 美國參議院21日表決

2020/10/18 11:32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美國經濟,但美國2大黨遲遲無法對新的紓困方案達成共識。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昨(17)日宣佈,參議院將在週三 (21日) 投票通過一項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兆)的紓困方案。

《CNBC》報導,麥康奈爾昨日發出聲明指出,沒有人說500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可以永遠解決所有問題,但認為在2黨繼續爭論其餘問題時,該紓困方案將能立即為美國勞工與家庭提供大量的額外幫助。

麥康奈爾也指出,參議院仍有足夠的時間通過紓困法案,並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但此前提之下,是民主黨不要妨礙立法。

據悉,上述5000億美元紓困方案的資金,將用於學校、擴增失業救濟金及第2輪薪資保護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