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選前變數多 投顧:等待低價才進場 勿輕易出手

2020/10/17 08:08

投顧業者表示,受到美國選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台股多空膠著狀態,現階段不如等待,勿輕易出手。(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週(10月12-16日)台股多頭退縮,終場以12750.37點作收,一週下跌136.82點。展望台股後市,投顧業者強調,隨著美國總統選舉接近,加上美股也進入財報高峰,變數增多,因此,建議等待低價才進場,不要輕易出手。

根據統計,本週集中市場外資賣超84.02億元,投信賣超9.95億元,自營商含避險買超25.0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8.89億元。

至於國際方面,歐美疫情COVID-19出現二次流行高峰,川普染疫雖然迅速康復,但是歐洲、美國的每日確診人數迅速攀高,市場擔心防疫措施打擊經濟,再加上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股市不確定性升高。

永豐投顧表示,回顧本週台股跌幅1.06%,五日均量1983億,短線賣壓出籠;由盤勢來看,台股上攻13000點再次失敗,加上台積電法說行情失靈,短多潰散,有再探季線支撐的可能。

「多空雙方謹慎,股價波動有限!」永豐投顧認為,從近期台股大盤表現來看,多空雙方都十分謹慎,高低差僅200多點;儘管,台股多方攻不破1萬3000點關卡,但是空方也不敢壓低出貨,避免軋空,換言之,既然沒有價差,不如等待。

尤其,下週美國總統選舉辯論將進行最後一場,即使目前民調差距拉開,但是握有行政權的川普總統是否會有動作,誰也不敢說;此外,正因為選情有比較明朗預期,任何新消息或是在辯論中的表現都可能投下震撼彈,不確定性高,因此,「不如坐觀成敗,保留彈性」。

永豐投顧強調,各項數據與趨勢預估,第四季與明年還是看好,故不如暫時耐心等待,不輕易出手,下週指數區間看1萬2500點至1萬29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