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為見不到部長」 工會訪勞動部「喝咖啡」聊勞保喊卡

2020/10/16 19:13

工會團體本規劃到訪勞動部談勞保年改議題。(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財務困窘,勞動部日前卻宣告勞保年改工程暫緩。工會、勞團密切關注勞保年改議題,全台10大總工會本預計在下週一到訪勞動部,不過由於勞動部長許銘春另有行程安排,僅能由其他單位主管代打,工會決議取消這次會面。

全國勞工聯盟總會和其他工會團體,本欲在下週一訪勞動部,表達勞保年改基層意見,包括「勞保年金沒有樓地板很堪憂」、「砍年金對退休勞工衝擊大」、「加強政府撥補挹注勞保基金」等看法。

全國勞工聯盟總會常委侯彩鳳表示,這次會面未能安排到和勞動部長許銘春碰面,因為喊出「賭上烏紗帽」的是部長,所以當然要和部長親自溝通,既然未能安排到部長時間,那就擇期再訪勞動部,「等部長的時間啦」。

勞動部幕僚指出,這是由工會提出邀約,會安排負責官員和工會代表碰面;不過,有聽聞幾個工會並不會在下週一到訪勞動部了,究竟是否完全取消,還在確認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