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真朋友!美國商機日 美方參與層級「創新高」

2020/10/15 12:4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15日)舉辦2020美國商機日,隨著台美關係升溫,今年美方參與層級來到歷史新高,美國商務部次長率領美國30州長、廳長以影片視訊表達對台美合作期待。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全球貿易量因疫情萎縮但台灣對美出口增溫,且美國聯邦政府、州政府的支持力度比往年加大,台美互利互惠是雙方共同期待。

美國商務部次長森薩(Joseph Semsar)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團隊努力之下,台灣在今年6月已經躍升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而投資也有助台美關係,例如台積電赴美投資120億元就是絕佳例子,且全球經歷科技數位浪潮、供應鏈重組,美國相當高興有台灣這樣的可靠夥伴。

森薩還提到,肺炎疫情再次證明台灣有很好的條件,足以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特別是在個人防務PPE和醫療物資(器材)方面,台灣對美國的支援關鍵且重要,森薩強調,隨著對台美夥伴關係的重視,希望能與蔡政府與台灣保持友好與密切的合作,也期待在未來幾年內能見證兩方關係與經濟蓬勃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指出,台美關係的發展基石是共享民主、經濟價值觀,經濟價值包括堅持自由市場,鼓勵創新和創業精神,尊重智慧財產權、遵守國際規則等,而美國商機日就顯現台美透過新方式來建立經貿關係。酈英傑強調,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同時預告明年6月將在美國華盛頓舉辦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tUSA)。

黃志芳也強調,與美國經貿關係加強是雙贏,今年疫情干擾下,台灣對美國資通訊電子產品、機械產品、運動用品出口都大幅成長,經貿與產業合作上互利互惠,是台美共同樂意看到的成果。

今登場的美國商機日以馬拉松接力方式舉辦,突破時差與地區限制,有包括Amazon等18家大型買主,將採購資通訊、機械、五金手工具、汽車零配件等產品,台灣則有仁寶等170多家廠商報名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