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塊鏈技術潛力大!報告:到2030年可為全球GDP增加1.76兆美元

2020/10/14 16:26

普華永道(PwC)近期發佈新研究報告估計,到了2030年,區塊鏈技術的廣泛應用,可望為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加1.76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企業對採用區塊鏈技術的興趣持續增加,普華永道(PwC)近期發佈新研究報告估計,到了2030年,區塊鏈技術的廣泛應用,可望為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加1.76兆美元,屆時將佔全球GDP比重的1.4%。

《Cointelegraph》報導,該報告指出,人們對區塊鏈技術的興趣日益成長,主因是人們需要更有效的系統,能將信任整合到基於中介的交易過程中,調查顯示,超過50%的公司執行長認為,對業務流程缺乏信任正在影響他們的組織。

普華永道指出,區塊鏈將幫助機構核實合約、身份文件、證書、檔案、協議。普華永道經濟學家提及了區塊鏈在醫療、政府和公共服務、製造業、金融、零售、物流等多個產業的潛力,預計到了2025年,這些產業中的大多數企業,將以不同的形式使用區塊鏈技術。

普華永道發現,未來10年,溯源、支付和金融工具、身份、合約和糾紛解決、客戶參與將成為區塊鏈的5大應用。

該報告指出,僅是區塊鏈在溯源方面的用途,就可望為全球GDP增加9620億美元;支付和金融工具可能會為全球GDP增加4330億美元;而其餘3種應用則可能在10年內分別為全球GDP增加2240億美元、730億美元、540億美元。

該報告估計,到2021年年底,區塊鏈將為全球經濟增加660億美元;到2025年,區塊鏈的影響將成長6.5倍,將為全球經濟增加4420億美元。

該報告估計,到2030年,中國、美國將通過擴大區塊鏈技術的使用,分別為其GDP增加4400億美元、4070億美元,德國、印度、日本和英國也將成為頂級的區塊鏈創新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