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持續影響復航 克萊默:現在買郵輪股還太早!

2020/10/14 17:07

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現在買進郵輪股還太早,因為光是美國航線就可能要等到12月才能開航,甚至疫情的不確定性,恐再延遲重啟國內航線的時間。圖為皇家加勒比的郵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疫情下的新手散戶看好疫情後旅遊市場,買進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和嘉年華郵輪(Carnival Corp.)3大郵輪公司,但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現在買進郵輪股還太早,因為光是美國航線就可能要等到12月才能開航,甚至疫情的不確定性,恐再延遲重啟國內航線的時間。

《CNBC》13日報導,皇家加勒比公司在宣布將藉將2次發行(secondary offering)發售價值5億美元的股票,和5億美元的優先可轉換債券籌資後,3大郵輪股的股價皆在美國時間週2大跌,而看好疫情後旅遊市場的散戶可能趁機便宜買入。

但財經名嘴克萊默認為,儘管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對郵輪的服務禁令,將在本月底到期,但郵輪公司仍延長了服務暫停時間,預計最快12月才能重啟服務,甚至若疫情仍然很嚴重,服務可能會再延後重啟,因此現在買進郵輪股還太早,且往後還有更好的買進機會。克萊默更稱,「為什麼要買一家無法運營的公司股票?」

克萊默也稱,投資者需要密切注意郵輪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和郵輪公司對未來售票預定量的看法,而目前皇家加勒比因籌集了新資本,加上明年的預定量高,因此看起來也最健康;嘉年華郵輪的現金消耗狀況令人擔憂;挪威郵輪已努力降低成本,且和其他兩郵輪公司相比,也在沒有籌集資金的情況下持續撐過來。但克萊默表示,挪威郵輪也可能因週2的拋售受創,並認為該公司也應該發行新股。

克萊默指出,雖然3大郵輪股因皇家加勒比籌資的消息而大跌,但郵輪公司也確實需要錢,而它們也看準市場有需求而發行新股,但直到郵輪公司能再度啟航前,它們沒有獲利能力,相對的,投資者還能選擇其他能增長的公司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