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集團配股打「85折」賣 今日股價暴跌達16%

2020/10/14 11:39

圖為位於香港的中國恆大中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集團背負鉅額債務,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7兆元)的巨債使其成為全球負債最深的地產開發商,近期也決定配發股票籌資。然而配股價格可說是「85折」出售,恆大集團今日在港股價也反映暴跌達16%。

《彭博》報導,恆大以每股16.50元港幣的價格售出2.607億股,較週一(12日)19.34元港幣收盤價低了15%。香港交易所昨日因颱風休市後,恆大今日便以14.7%跌幅低開並緩慢走跌,台北時間10點54分報16.24元港幣。恆大於2025年到期的美元債券亦跌0.9美分至76.5美分。

恆大預計透過先舊後新(top-up placement)的方式配股,共發行4.9億股,此為首批配股。恆大的1個子公司還將發行票面利率5.8%的5年期債券,最多發行2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53億元)。

恆大上個月雖然說服數個戰略投資方放棄償還130億美元的債務,但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週三表示,配股需求低迷恐不利於去槓桿化。財富管理機構Kamet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Kerry Goh亦說,恆大籌資規模比之前小卻還顯得困難,表明親密支持者目前不願意介入,打折賣股更顯示絕望的跡象。

恆大配股的買家包括挪威主權財富基金、英國法通保險(Legal&General Group)等大牌投資者,但打折幅度比其他中國開發商還高出許多,如融創中國控股以8.25%折扣賣出10億美元股票、萬科集團以4.8%折扣賣出10億美元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