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飢荒爆發!世界糧食計劃署求援:未來半年需68億美元資金

2020/10/14 09:54

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13日表示,為避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爆飢荒危機,未來6個月需要募集68億美元的資金。世界糧食計劃署指出,至今僅募集16億美元。

《路透》報導,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13日在與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FAO)召開的聯合會議上表示:「我們必須募集更多資金,以確保我們能避免爆發飢荒。」

畢斯利指出,今年迄今已有700萬人死於飢餓,而疫情恐使全球的飢餓人數翻倍,造成再有100萬人因飢餓死亡,「若是我們無法妥善應對疫情,飢餓死亡率可能會比上述數字增加3、4、5倍」。

世界糧食計劃署是全球最大人道組織,資金完全來自於捐贈。2019年,世界糧食計劃署為全球1730萬兒童提供學校膳食,並向有需要援助的地區或國家提供420萬噸食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