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關鍵搖擺州 拉斯維加斯經濟將左右選情

2020/10/13 22:06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臨,出於拉斯維加斯(圖中)所在的郡擁有美國70%的活躍登記選民,拉斯維加斯的經濟狀況,也可能左右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依靠賭博業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儘管美國經濟和3月相比已有所恢復,拉斯維加斯的賭場也已在6月開業,但當地的8月失業率仍高達15.5%,為美國最大城市中最高,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臨,出於拉斯維加斯所在的郡擁有該州70%的活躍登記選民,拉斯維加斯的經濟狀況,也可能左右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搖擺州內華達州下的拉斯維加斯經濟,在疫情下受創慘重,許多酒店房間空無一人,數千名酒店接待人員被解僱,在疫情導致賭場關閉後,拉斯維加斯在今年4月有約1/4的人失業。而儘管賭場已於6月初開始重新營業,拉斯維加斯的8月失業率仍達15.5%,為美國最大城市中最高。

報導指出,出於拉斯維加斯所在的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擁有該州70%的活躍登記選民,加上拉斯維加斯的酒店業是內華達州的最大雇主,預計拉斯維加斯的經濟狀況,可能將影響美國11月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而據《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大學(Siena College)合作、於上週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內華達州,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川普6個百分點。最近的其他民調結果也顯示,拜登在內華達州以不同的幅度領先川普。

報導稱,拉斯維加斯部份選民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對疫情的處理不當,其延長了封鎖時間並導致人命損失,但也有選民表示,內華達州的民主黨籍州長西蘇拉克(Steve Sisolak),可能要為當地經濟負起更大責任,因為其治下的內華達州停業和限制公眾集會時間,比其他州更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