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大幅上修台灣經濟成長 從負4%上調至零成長

2020/10/13 21:01

IMF將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6月預估的-4.9%,小幅上調至-4.4%,台灣經濟成長預估則從原先的-4%,大幅上調至零成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6月預估的-4.9%,小幅上調至-4.4%,台灣經濟成長預估則從原先的-4%,大幅上調至零成長,相較於南韓、香港、新加坡全面遭下修,台灣經濟成長仍在亞洲4小龍中居冠。

IMF今天公布的10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標題為「漫長且困難的回升」(A Long and Difficult Ascent),反映了全球經濟雖然逐漸從疫情衝擊中走出,但不少國家開放速度緩慢,甚至仍維持部分封鎖。

IMF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從6月的-4.9%,上修為-4.4%,並預估明年全球經濟將反彈5.2%,較6月預估的5.4%小幅下修。

各主要國家方面,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調至-4.3%,較6月的-8%大幅提升,明年更可望成長3.1%;歐元區則從6月的-10.2%上調至-8.3%,預估明年將反彈5.2%。

對於台灣經濟,IMF則從原先的-4%,大幅上修至零成長,並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可達到3.2%。

亞洲國家方面,日本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上修至-5.3%與2.3%;印度受到疫情仍持續加劇影響,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原先的-4.5%,大幅下調至-10.3%,明年則可望反彈8.8%。

在亞洲4小龍方面,IMF預估香港今年經濟成長率為-7.5%,較先前預估的-4.8%更為下修;南韓今年成長率也從-1.2%下修至-1.9%。另外,新加坡同樣從先前的-3.5%,進一步下修至-6%。

中國則是今年唯一正成長的主要經濟體,IMF預估中國今年成長率可達1.9%,明年更可望達到8.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