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美制裁恐讓中芯華為訂單歸零、台積電Q4受益蘋果營收增8%

2020/10/13 20:15

據投行高盛對大中華地區晶片股的最新預測,即使中國晶片業的技術轉移需求增加、產品線擴大,但在美國對中芯和華為的出口管制下,預計中芯第4季的華為訂單收入將歸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日前證實遭美國實施出口管制,投行高盛最新預測,美國對華為和中芯的制裁,恐讓中芯的華為訂單收入在第4季起「歸零」,營收將按季按年大跌17%和6%,而台積電即使退出華為訂單,預計其第4季營收也能受益於蘋果新iPhone和AMD新產品的需求,按年增長8%。

《香港經濟日報》今(13)報導,據投行高盛對大中華地區晶片股的最新預測,即使中國晶片業的技術轉移需求增加、產品線擴大,但在美國對中芯和華為的出口管制下,預計中芯第4季的華為訂單收入將歸零,導致Q4營收將按季下跌17%、按年下跌6%。

不過,高盛仍預測中芯第3季營收將符合該公司預期,將季增2%、年增17%,高盛並將特別注意中芯管理層對美國制裁的評論,以及該公司的製程節點進展。

高盛也表示,台灣台積電Q3的營收年增15%,符合預期,就算沒有華為訂單,其Q4營收也能因蘋果新iPhone和AMD新產品的需求,按年增長8%。

高盛另預測,華虹半導體的Q3、Q4營收將保持平穩,在該公司12吋晶圓廠產能提升的狀況下,Q3營收可季增5%、Q4季增8%。

整體而言,高盛認為,大中華區晶片股的Q3業績,將因最新的智慧型手機、現有零件建設和伺服器需求而保持強勁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