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違法中資抓到了!金管會開罰2500萬元 6個月內出清持股

2020/10/13 17:40

金管會宣布,經調查,大同確有違法中資假冒外資(新加坡商)身分,持股比例為5.87%,因此,開罰該中資新臺幣2,500萬元、並停止股東權利及限期於6個月內出清持股。(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大同第四次遭金管會逮到違法中資!金管會宣布,經調查,大同確有違法中資假冒外資(新加坡商)身分,持股比例為5.87%,因此,開罰該中資新臺幣2,500萬元、並停止股東權利及限期於6個月內出清持股。

金管會表示,有關該中資透過外資違法投資上市櫃股票,均秉公審慎處理及依法行政之作為,並啟動相關查調機制,透管道積極蒐集事證,力求毋枉毋縱,就調查事實及事證綜合審酌之。

證期局指出,該違法中資是從新加坡,與過去三次投資大同的中資是不同人,持股5.87%,共13萬張大同股票,但不方便透露最終受益人姓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