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大塞車今早仍未排除!北富銀再度致歉 將妥善處理

2020/10/13 12:05

北富銀客戶提供,昨天晚上11點多使用電腦登錄網銀仍無法正常操作之狀況。(照片為民眾提供截圖)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銀行更換升級新系統,卻一連數天發生網銀、App上線「大塞車」等問題,尤其,直到今天(13日)上午狀況仍未排除!對此,北富銀再度致歉表示,系統效能確有顯著改善,但尚未達最佳狀況,若產生費用或影響,將妥善與客戶協商處理,以確保客戶權益。

北富銀是在10月8日晚間10點至10月10日晚間10點,進行新系統測試作業,不料,新系統在10日上線後,卻出包「大塞車」,包括:網路轉帳交易失敗、無法登錄網路銀行等,民眾抱怨連連;北富銀在昨天(12日)晚間發表聲明,相關問題在傍晚約6點已大致獲得改善,但仍將持續檢測、確保客戶權益無損。

不過,有民眾不滿指出,今天早上使用網銀或手機App登錄,還是一樣嚴重塞車,根本無法正常用;更有民眾抨擊說,「本來好好的,沒事幹嘛升級」,「說好的已經改善呢?明明還是當機啊!」

對此,北富銀今天說明,工程團隊已於昨日下午及晚間,持續調校系統參數設定,增加系統資源,並強化流量監控適配,不過,今(10/13)日早上進行網銀實測,結果顯示系統效能確有顯著改善,但尚未達到最佳狀態。

部分操作如網銀查詢資產負債會較緩慢,請客戶包涵,若有網路服務延遲,請以電話客服或ATM等其他方式辦理。

北富銀表示,新核心系統於昨(10/12)日上線後第1個營業日,因連結周邊系統的銀行企業匯流排(Enterprise Service Bus, 簡稱ESB) 系統效能問題導致部分服務無法順利完成。

其次,針對這次系統升級造成客戶不便,北富銀表示, 昨(10/12)日若因系統問題造成影響之交易,將於今日完成交易確認;若有因而產生之「費用或影響」,將妥善與客戶協商處理,確保客戶權益。

除本行127 家分行以外,電話客服也會佈署充分人力,務求於第一時間協助客戶解決問題。若有查詢類問題可多利用客服專線0809008890 詢問。

「本行深感歉意,並感謝所有客戶之支持與體諒!」北富銀強調,新核心系統上線與周邊系統實際對接的過程中,發生模擬測試時不可預測之情境,造成客戶不便,新核心系統上線初期,若仍有服務不周之處,將本著客戶優先的理念,主動協助客戶安排最佳方案,保障客戶權益。

北富銀網路大當機今早尚未完全排除,有民眾使用APP進入網銀,卻一直出現大塞車狀況。(照片為民眾截圖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