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施負利率政策?英國央行總裁:尚未準備好

2020/10/13 11:35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數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英國再度加重,失業率上升和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更加劇英國經濟下行的風險,使外界對英國央行將實施負利率的猜測升溫。不過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12日表示,尚未做好實施負利率的準備。

《彭博》報導,英國央行此前曾表示,正徵詢英國國內金融機構在負利率情況下避免業務受損的能力。貝利12日則表示,這是個營運問題,英國央行目前沒有考慮是否要實施負利率。

貝利表示:「考慮到英國受到的衝擊,有充分理由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做法,因此負利率是個政策選項,至於是否應該實施,這個問題我們還沒有解決。」

自爆發疫情以來,英國央行已擴大資產購買規模,並將利率下調至0.1%的創紀錄低點。外界普遍估計,英國央行將在11月5日的會議上再次提高量化寬鬆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