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觸犯「反托拉斯法」 傳美國考慮強制Google賣Chrome

2020/10/12 21:17

據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正考慮強制Google公司出售旗下的瀏覽器品牌Chrome。(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和州檢察長正在調查Google公司是否涉嫌壟斷網路瀏覽器市場,並稱,若有需要,會考慮強制Google出售Chrome瀏覽器業務。

根據外媒《政客》雜誌(POLITICO) 的報導,Chrome瀏覽器自2008誕生以來,逐步發展成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之一,由於市佔率大,Google得以透過Chrome掌握使用者的瀏覽紀錄與喜好,並藉此投放廣告獲利;而Google此種發展廣告業務的模式也一直被競爭對手批評涉嫌違反「反托拉斯法」(反壟斷法)。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今(12)日發布「反托拉斯報告」,該報告指出,由於Chrome廣大的市佔率,Google能從以Chrome瀏覽器為主的生態系中蒐集數據、拓展廣告相關業務,甚至輕易制定產業標準。

因此,聯邦貿易委員會正考慮強制要求Google出售Chrome,試圖拆散這個龐大的網路帝國,避免壟斷。報導稱,監管機構甚至考慮禁止同類的科技公司購買Chrome,以免未來又發生類似的局面。

Google對此回應,稱正與其他業者合作開發能取代Cookie(用戶在瀏覽網路時留下的資訊)的產品,例如名為「Turtledove」的系統。Google表示,該系統能在廣告業務與保護用戶隱私之間找到平衡。但廣告業的代表則表示,在沒有對瀏覽器(指Chrome)有效監督的情況下,他們仍對Google的作法執保守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