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萊豬可進口、台豬不能用」是否牽涉不公平競爭 公平會沒答案

2020/10/12 13:55

公平會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和單位預算。(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會今(12)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和單位預算。有立委詢答中問及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萊豬)鬆綁進口,台灣豬農則是不准予使用,這是否牽涉不公平競爭。公平會未給明確答案,僅強調若有檢舉案,將會視案件情節決定是否立案調查。

立委李德維指出,萊豬被餵食萊克多巴胺,促進其蛋白質合成、脂肪減少,萊豬有瘦肉多、脂肪少的特點,我國豬農卻被禁用相關藥劑,這是否牽涉不公平競爭行為,萊豬和我國豬肉在市場上同時販售是公平競爭嗎?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回應,民眾偏好瘦肉是消費者的選擇,若國內養豬農民有感受到不公平競爭,將會判斷情節有沒有符合規定。

李德維追問,萊豬元旦開始進口台灣,倘若有疑義的話可否跟公平會檢舉?黃美瑛表示,是否受理檢舉仍要看案件是什麼樣的狀況再決定,這牽涉到消費者選擇和價格等問題,中間綜合很多情況需要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