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繫日本優勢 富士、住友開發最新EUV光阻劑

2020/10/11 21:07

EUV光阻劑是半導體製程不可或缺的化學品,目前幾乎都由日本業者所掌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台積電是全球第1間導入,也是主要的採用極紫外光(EUV)技術生產晶片的業者,但是EUV製程所需的光阻劑卻幾乎由日本公司支配;據《日經新聞》報導,富士軟片、住友化學現在都已經準備好,要在明年起生產下1代的EUV光阻劑,讓日本在此領域的優勢得以持續。

據報導,富士軟片將投資45億日圓在靜岡縣設廠,並在明年初量產,富士軟片稱,開公司的光阻劑可降低殘留物,提高晶片良率;住友化學則表示,將在2022財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之前,在大阪的廠房建立從開發到生產的完整產線,以持續維繫住友化學在光阻劑上的優勢。

蘋果最新的iPhone將採使用EUV技術生產的晶片,此技術讓智慧型手機等裝置更為小巧且高效,目前台積電為蘋果最新iPhone的主要供貨商,三星電子及英特爾(Intel)也在發展EUV技術。

目前住友化學及JSR等日本業者,掌握全球90%的EUV光阻劑,不過其它業者也想進軍此領域,因此競爭也越發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