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ayStation之父」轉戰機器人、自駕 甘做不領薪的CEO

2020/10/09 16:38

有「PlayStation之父」之稱的久夛良木健。(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PlayStation之父」之稱的久夛(音同多)良木健,2007年離開索尼後並未退休,現年70歲的他還接下了新創機器人公司Ascent Robotics的執行長,且自願不領薪來「省錢」。

《彭博》報導,久夛良木健8月26日才接下Ascent執行長,試圖拓展業界中「雷聲大雨點小」的2大領域:自動駕駛和協作型機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設計目的為能與人類共同工作空間中近距離互動)。

久夛良木健受訪稱,他希望製造出價格合理的機器人,可以安全移動、在工廠和物流中心與人類一起工作,目前目標是1年左右產出能運作的原型機。「肺炎疫情爆發已經改變機器人會搶工作的老套論調,現在情況很清楚,我們日常生活需要更多機器人才能達到新一世代標準。」

久夛良木健補充,他沒有領薪水,節省寶貴的資本。「如果我們做這個生意,其他人也會做。雖然管理很艱鉅,但是我做PlayStation時也是如此,這是我擅長的事。」

久夛良木健離開索尼後在樂天(Rakuten)等公司擔任外部董事,Ascent Robotics也是其中之一,且從Ascent的創始人手中買下股份,現持股約22%。Ascent成立於2016年,迄今已籌集約1800萬美元的資金、僱用約50名工程師,多數非日本人。 久夛良木健拒絕透露該公司現金生命週期有多久以及是否計劃追加融資。

Ascent也已經有合作夥伴,如和川崎重工合作開發了一個機械臂,靠單一鏡頭辨識並可從混亂中揀取零件;與未具名的日本車商開發自動駕駛軟體,已在東京街道上實際行駛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