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不想救 專家:中國地產商垃圾債違約風險高

2020/10/07 17:12

雖然債務規模驚人,但恆大的流動性問題,在中國的地產商中恐非特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3.6兆以上的巨債受到外界矚目,雖然規模驚人,但恐非中國唯一1間苦於資金問題的地產商,而更糟的是,中國政府依然在限制這些企業的融資能力,讓許多已被列為垃圾債券的企業,面臨更沉重的還款壓力。

據《CNBC》報導,中國地產商去年發行了462.3億人民幣的垃圾債券,是2018年的2倍;澳盛銀行研究中心(ANZ Research)則指出,到了2021年,將有5260億人民幣的中國地產商在岸債券到期,比今年多了16%,還有500億美元的離岸債券到期,比今年多了47%。

雖然目前恆大的債務問題受到外界矚目,但報導指出,向政府求助信函的曝光,揭示著恆大可能不是唯一面臨流動性問題的中國地產商,然而,儘管疫情衝擊房地產,不過中國政府對地產開發商的態度,現在依然是著重於去槓桿而非融資。

澳盛銀行研究中心就指出,在去槓桿的過程中,因為融資緊縮,許多中國地產商可能面臨無法發行債券籌資,還款能力受限,而恆大的事件,不能排除在未來幾個季度內,引發更多中國房地產的風險問題。

諮詢機構Capital Economics則表示,中國官方從之前的應對地產商危機,轉向限制讓外界驚訝,但是對領導層而言,原因就非常單純,因為中國過去10年來的企業槓桿問題,幾乎都來自地產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