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攜手新北高工 加入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推動XR產業

2020/10/07 15:32

宏達電HTC與新北高工簽署MOU,雙方共同加入新北市創新加速器計畫為台灣XR產業注入動能。(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7)日宣佈與新北市重點技術型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加入新北市教育局「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方案,宏達電指出,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目標為培育XR人才、建立XR專業學習教室,落實課程規劃,讓學生逐步學習XR核心技術,並給予學生實作體驗,雙方合作建立新北資訊人才培訓基地等深度交流,為台灣XR產業發展共盡心力,注入更多活力與動能。

 新北高工林恭煌校長表示,新北高工資訊科創立第7年,不斷以程式設計課程為發展核心,強調每位學生均需取得電腦軟體設計丙級證照,並積極培育程式設計及網頁設計、資訊網路技術等以coding為競賽技能的選手參加國家型競賽,讓新北高工成為新北市資訊競賽人才培訓基地。此次與HTC的合作能為技高教育提供1個了解虛擬實境技術,並與物聯網、機器人、人工智慧等新興產業各個面向產生聯結的機會。

 宏達電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隨著VR/AR/MR漸趨成熟的發展,結合AI智能學習、VR智慧教室,科技教育已成為新時代的人才養成關鍵,而HTC應該對於未來台灣與全球的教育環境有所貢獻,透過產學合作,提供優質專業技術資源與指導,一同探索XR技術於教育領域的無限可能。

 新北高工針對新北市教育局「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所安排的課程將以「跨領域整合XR創作人才」為培育目標,規劃分為「基礎課程」、「核心課程」、與「跨領域課程」3大主題,分別為基礎課程的「3D遊戲程式設計」、「3D模型入門」課程;核心課程的「Unity 進階程式設計」、「3D建模」,以提升學生程式設計與3D模型製作的能力;跨領域課程為「XR產品設計」;核心課程與跨領域課程均以專題產出為導向,課程完成之後,可以產出XR專題作品,學生將透過理論及實作累積XR開發實力,為未來台灣XR軟實力奠定全球競爭力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