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哭哭 愛立信和諾基亞相繼取得逾百份5G合約

2020/10/07 14:38

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祭出出口管制,並敦促盟友加入制裁華為行動後,華為的5G業務大受影響,繼愛立信在全球5大洲爭取到逾100個商用5G和約後,諾基亞也宣布,商用5G合約數量已經破百。(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祭出出口管制,並敦促盟友加入制裁華為行動後,華為的5G業務大受影響,瑞典愛立信(Ericsson)、芬蘭諾基亞(Nokia)和南韓三星電子則大有斬獲,繼愛立信在全球5大洲爭取到逾100個商用5G和約後,諾基亞也宣布,商用5G合約數量已經破百。

 諾基亞日前宣布,今年第3季在全球共拿下17個商用5G合約,包括與英國電信(BT)簽約,以及與芬蘭電信商Elisa續約等,使得商用5G合約總數已經破百,並參與逾160個5G商用服務。

 對於諾基亞而言,獲得BT的合約可說是一大補藥。英國政府今年7月宣布,自今年年底開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英國電信營運商將不得再向華為購買任何5G設備,且必須在2027年前將已安裝的華為設備全部拆除,這也意味了英國電信營運商在放棄華為設備後,必須開始轉向諾基亞、愛立信等其他業者採購。

 BT目前使用的4G電信設備約有2/3是購自華為,其餘1/3是購自諾基亞。隨著BT開始部署5G設備,以及後續在汰除華為設備後的需求,諾基亞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三星電子9月初宣布,已爭取到美國通信業者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7.9韓元(約台幣1967億元)5G設備訂單,有效期間為2020年6月30日至2025年12月底。

 此外,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9月底訪問希臘後,希臘加入反華為陣營,考慮5G網路排除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