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即將公布反壟斷報告 傳暗示大型科技企業應分拆

2020/10/06 16:20

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預計在本週公布針對亞馬遜、蘋果、臉書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報告。(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年聚焦大型科技企業壟斷問題,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預計在本週公布針對亞馬遜、蘋果、臉書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報告,路透6日報導,根據共和黨眾議員巴克(Ken Buck)的回應草稿,眾議院在報告中,毫不掩飾地呼籲這些大型科技企業進行分拆。

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將在本週發表,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的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為首撰寫的報告。路透檢閱共和黨眾議員巴克的回應草稿報導,巴克在草稿中指出,他與民主黨員一樣,對於大型科技企業的力量感到擔心,認為這些企業傾向用收購來除掉競爭對手,且刻意把顧客引導到自家的其他產品。

不過,巴克也指出,他對於報告中要求大型科技企業選擇「單一的業務線」持反對意見,並表示這項提議幾乎等於要求大型科技企業進行分拆。報導指出,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共和黨員支持報告中有關分拆的想法,如果報告及建議獲得跨黨派的支持,將發揮較大的影響力。

臉書除了擁有社群平台之外,旗下還有Instagram和WhatsApp;搜尋引擎Google還擁有YouTube和安卓等其他業務;亞馬遜是電商平台,同時也有大型的雲端業務。今年9月《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傳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可能在年底前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