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惡劣天氣 全球茶葉價格飆漲

2020/10/06 12:47

武漢肺炎疫情以及惡劣的天氣因素,促使今年數個茶葉主要生產國的收成減少、茶葉價格飆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以及惡劣的天氣因素,促使今年數個茶葉主要生產國的收成減少、茶葉價格飆漲。

《日經》報導,9月中旬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錫蘭茶每公斤的價格約為625斯里蘭卡盧比(約新台幣97元),較去年同期高出近20%。主要是因為斯里蘭卡經歷1個異常漫長的旱季,導致農作物產量降低,該國今年前8個月生產了17.9萬噸的茶葉,較去年同期減少15%。

此外,武漢肺炎疫情也使得3月底至4月初的茶葉拍賣取消。東京茶葉銷售商三井農林(Mitsui Norin)的採購團隊成員指出,當茶葉拍賣重新開放時,對於短缺的擔憂,進而推升茶葉價格上漲,另一方面,惡劣天氣恐削減產量的疑慮,也持續讓茶葉價格居高不下。

據報導,印度的茶葉價格也在飆升,像是印度東北部的生產茶,如大吉嶺及阿薩姆茶種,每公斤的交易價約為260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02元),較去年同期高出近70%。

由於印度日前實施全國範圍性的封鎖措施,導致農民在春季開始的近18天內無法進入茶園。日本貿易公司石光商事高官Yasunori Uchimura指出,這代表印度農民無法收穫首批茶葉作物,就算是封鎖解除後,農民也得先照料他們的茶園,導致收割日期延遲近10天。

據報導,印度近一半茶都來自阿薩姆邦(Assam)生產,但也在6月底遭遇洪災的影響。印度今年前8個月的茶葉產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9%至67萬噸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