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彈逾450點!投資專家:美國總統健康問題對美股影響不大

2020/10/06 09:32

投資專家指出,以過往歷史為鑑,美國歷任總統的傷病甚至死亡的消息,並不會對美股造成太大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促使美股出現一波嚇跌,但投資專家指出,以過往歷史為鑑,美國歷任總統的傷病甚至死亡的消息,並不會對美股造成太大影響。

《Marketwatch》報導,投資研究機構CFRA Research投資策略長史多沃(Sam Stovall)於週一報告指出,回顧過去101年來的歷史,投資者通常很快就能擺脫美國總統傷病對股市帶來的影響。

史多沃指出,美國第29屆總統哈定(Warren Harding)、第32任總統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第35任總統甘迺迪(John Kennedy)逝世等歷任總統的健康問題,僅使道瓊工業指數在短短幾天內下跌3%或不到3%。

史多沃表示,只有美國第34任總統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在1955年心臟病發作,並在1956年被診斷出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才使道瓊出現維持數月下跌超過5%的情況。

據報導,自上週五川普公佈確診後,美股當日早盤大幅下跌,道瓊盤中一度跌逾400點;但到本週一,川普宣佈即將出院的消息,再使道瓊收盤上漲近450點或1.6%,標普500指數亦上漲1.7%,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3%。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Ian Shepherdson指出,股市對川普確診的初期反應並無太大意義,儘管市場的確不喜歡不確定性,但距離總統大選僅剩4週的時間,加上一些選民仍未做好投票決定,很難看出這次川普確診能夠對競選造成什麼實質性改變。

史多沃也指出,市場似乎免於總統健康疑慮的影響,這反映了股市為經濟的「晴雨表」,而非政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