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錫:台股高點明年會更好 美大選後是進場時機

2020/10/05 15:22

國泰投信董事長、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左一)。(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明年投資動能更強!國泰投信董事長、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全球資金寬鬆、新冠肺炎疫苗明年第2季有望問世、經濟恢復正成長及新興科技帶動的多頭行情下,明年全球股市看好,「台股高點明年會更好,且持續到後年」,美國大選後會是進場好機會。

張錫今天出席「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表示,台股明年有望再創高,主要有多項主因,首先,台股配息率很高,台灣符合高配息市場;其次,台灣科技股占台股市值6成以上,明年科技起飛,半導體缺貨下,台灣是市場龍頭、不會缺席;另外,外資今年賣超台股7000億元,明年經濟恢復,外資會陸續回來,成為新的資金動能。

他強調,就基本面、資金面、市場面都很好,明年台股高點會更好,趨勢會在明後年反映,選後會是進場好機會;至於科技戰影響,他則認為,台灣受衝擊不大,可說是正面受益的角色。

他坦言,短線比較看不懂,主要因為美國選舉紛擾,但10月財報出爐,應會呈現K型發展,好的公司往上,不好的往下,加上蘋果新產品發布也有帶動效果,但選舉紛擾使短線震盪,但長線來看大幅震盪利空,還是不錯的買點。

他也強調,美國大選後不論誰當選,都將回歸基本面,11月下旬將回正軌,美國科技還是強,明年將正面發展,絕對比今年更好,所以不用看那麼短線,未來2年來看,還是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

他建議,「以不變應萬變」,投資人持續鎖定高配息、ESG、定期定額,就不用太過擔心市場波動,美國選舉是短期影響,選後就恢復;以最不會投資方式為例,就可鎖定台股基金、定期定額,透過資產配置掌握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