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震撼彈、台股小紅作收!投信:川普染疫打亂股市、短期宜觀望

2020/10/05 14:27

投資震撼彈!投信分析,川普染疫打亂股市、短期宜觀望,不過今日台股仍以小紅作收。(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美股上週五應聲重挫,道瓊工業指數下降0.48%、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指數)下降0.96%,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跌幅最大,下降2.22%。在市場不確定性高漲下,是否會引發股票拋售潮?

聯邦投信指出,川普染疫雖使市場震盪加劇,但只是短期影響,大幅修正機率低;但短期內較難出現新的經濟刺激政策,投資人宜持觀望態度,後續可持續關注美國總統辯論會是否照常舉行、10月7日副總統辯論會,及10月13日蘋果新機發表。

聯邦全球高息策略基金經理人陳昶宇指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加上川普又染疫,全球股市的波動將越來越劇烈;不過即使候選人因故身亡,依照美國憲政體制,只是拉長整體選舉程序,對股市影響僅為震盪整理拖長。但這兩週為川普治療關鍵期,預計也難以推出新的刺激政策,短期偏向小幅利空。

在資金面,陳昶宇指出,目前市場的避險情緒大幅上升,美元、黃金期貨、VIX指數皆上漲,不過VIX指數並未超過33%,顯示股市無向下徵兆,市場並未恐慌;回歸基本面,台股仍具高殖利率、高成長性等優勢,在美國寬鬆政策持續且加上今年第四季至隔年首季又為股市上漲行情最好的期間,資金動能仍強。

展望後市,陳昶宇認為台股短線將處高檔震盪,觀光、航空類股波動大;長線仍看好半導體、5G類股,以及自行車、LED等類股。整體而言,國內外資金仍充沛,加上台股基本面佳、新台幣匯率高等因素,股市支撐力道足夠。近期內投資人除須持續關注美國總統辯論會、蘋果新機發表會外,也須注意美中貿易戰,並適時調整資產配置以防過大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