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內容主管 FT曝:曾由前中國駐伊朗外交官擔任

2020/10/04 15:26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TikTok的內容主管曾經由中國駐伊朗外交官擔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字節跳動旗下的熱門短影音App抖音國際版TikTok爭議未平,英國《金融時報》(FT)披露,根據數名消息人士的說法,負責TikTok內容事務的主管,竟曾是中國常駐伊朗4年之久的前外交官,再度引發外界懷疑,TikTok是否真如字節跳動所言,完全不受中國政府所影響。

據報導,該名外交官英文名為Cai Zheng,在目前已刪除的領英(LinkedIn)頁面上,表明Cai Zheng曾在中國駐伊朗大使館任職4年之久,後於2018年進入字節跳動,擔任全球內容政策主管,制訂適合TikTok的「標準」,當時也是中國加強對抖音國內版Douyin審查的時候,Cai Zheng直到今年初才離任,此職位迄今尚未有人替補。

報導指出,任用了前中國外交官作為TikTok政策制定的核心人物,已足以加劇外界的擔憂,也就是TikTok是否真的如字節跳動所言,不會受到中國政府的影響;消息人士表示,雖然Cai Zheng並非堅決奉行中共意識形態的人,但是它的背景及訓練過程,仍可能對他本人及團隊造成影響,避免任何「有問題」的內容出現。

事實上,TikTok過去幾乎所有有關可能的內容審查的消息,都出現在Cai Zheng任內。

TikTok對此向《FT》回復稱,他們在聘用Cai Zheng的時候,他的公部門背景並未被納入考量過,在聘用他的時候,也沒有跟政府往來過,過去有關內容政策的議題,事實上早在Cai Zheng就任之前就已存在,而這些政策很多已成為「歷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