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對美股有利! 分析師︰投資人機會來了

2020/10/04 14:54

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全球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全球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美股週五(2日)應聲重挫。不過有華爾街知名分析師表示,市場其實不必太過擔心,股市的拋售為長期投資人提供了買進的絕佳機會,川普確診最終將「對美股有利」。

《Market Insider》報導,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表示,美股週五的拋售潮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川普身為這顆星球上最有權勢的人,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前35天確診,增加了接下來的不確定性。

但湯姆.李表示,川普確診實際上對股市有利,因為川普的確診可望遏制那些不戴口罩和不遵循保持社交距離的懷疑論者,「這將有助於遏制近期確診病例激增的趨勢,甚至進一步導致確診病例下降」。

湯姆.李指出,確診病例放緩和更多人遵循防疫措施,將有助於經濟更快、更安全地重新開放,而川普若能迅速恢復過來,這將為美國的治療方法的成功提供證據,證明美國現在比6個月前更好地處理治療問題,有助於降低死亡風險。

另外,湯姆.李指出,美股還有個潛在的上行動力,也就是美國國會正在討論中的新一輪經濟紓困方案。目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仍針對紓困案進行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