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專家:屬高危險群體 染疫5至7天後是關鍵

2020/10/03 14:50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專家指出,川普符合武漢肺炎高危險群的特徵。不過數據顯示,在醫療系統良好的國家中,75歲左右檢測呈陽性的人群,平均大概會有20%需要住院,死亡率則是只有5%。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黑德(Michael Head)指出,從川普各方面特徵來看,他屬於高危險群體,像是川普現年74歲,外界報導所指他超重,而不少70多歲的人還有其他疾病,進而導致病情加重風險。

數據顯示,在醫療系統良好的國家中,平均來看,75歲左右檢測呈陽性的人群,大概會有20%需要住院,死於武漢肺炎的比率為5%。但包含體重或整體健康狀況等其他因素,也會影響病情。

不過川普將獲得最佳的醫療照護,這讓他的病情前景被改善,萊斯特皇家醫院(Leicester Royal Infirmary)病毒學醫師朱利安鄧(音譯,Julian Tang)表示,僅憑1個陽性結果很難發現川普是在感染的哪個階段,又或者在何時感染?他說,出現症狀的患者,多數在得病的5至7天症狀較輕,不用住院,之後病情可能加重需要住院,又或者他們會逐漸自行康復。

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醫學教授薩塔爾(Naveed Sattar)分析,若川普沒有慢性病且健康狀況良好,那麼可能抵銷或減輕風險,讓川普可能從感染狀態迅速恢復。他強調,病情加重和死亡的風險取決於許多因素,不會只靠1、2個因素來推論那麼簡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