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貿易談判尚未展開 蕭美琴:持續溝通

2020/10/03 10:49

〔中央社〕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放寬美牛美豬進口限制已1個多月,但美國貿易代表署仍未就台美能否展開貿易談判做出回應。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持續與美方溝通。

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至今仍未就台美貿易談判做出回應,蕭美琴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持續關切台灣開放措施的執行進度,儘管蔡總統已經做出政策宣示,但要落實仍有程序待完成,美方對此持續關心。

被問到是否曾與美方談到萬一明年無法如實放寬進口的可能時,蕭美琴表示,「沒有討論到萬一的事」,台灣身為貿易大國要與國際接軌、符合國際標準,對於國內不同的聲音、落實方式,會持續與美方溝通。

至於外傳美國將提供台灣7項軍售,蕭美琴表示,媒體之前的報導有落差,一切等美方做相關通知後會再對外說明。

她也重申,台灣依據國防實際需求以及整體軍事投資的最有益方式提出各項需求,美方也會依據台灣提出的需求做出回應,目前持續與美方依照進度與步驟進行中。

此外,今年由於疫情關係,大華府地區仍禁止大型集會,駐美代表處今年將改致贈國慶防疫包替代往年的國慶酒會,蕭美琴也首度對外開箱駐美代表處特製的國慶防疫包。

防疫包以台灣今年的國慶主題設計為基礎,裡頭除了有乾洗手外,還有國慶專屬口罩與布口罩,兩種口罩上都繡有「台美攜手眾志成城」(Taiwan-U.S.A. Stronger together)字樣,另外還有台灣特製的迷彩口罩一包。

國慶防疫包贈送對象包括美國各界友人、官員、國會議員、邦交國駐美大使館等,預計將送出上千份國慶防疫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