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學者:評估金融市場波動是短期反映

2020/10/02 19:11

學者認為,由於先前也有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染疫後數週即康復的前例,評估川普確診引起的金融市場波動是短期反映,第2次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安排恐有波動。(歐新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學者認為,由於先前也有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染疫後數週即康復的前例,評估川普確診引起的金融市場波動是短期反映,第2次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安排恐有波動。

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建一表示,美國有強大的醫療團隊,且有強生確診接受數週治療就康復的前例,金融市場的恐慌情緒將僅是短暫反映。川普確診恐讓第2次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延期或取消,這會增添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為在第1次辯論會中,外界未能清楚看到美國未來引領金融市場的經貿政策、對中國策略等具體討論。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指出,川普確診後股市下跌,這是金融市場短期因為不確定性產生的波動,不等於經濟情勢有很大的急轉彎或破壞性影響。川普在隔離治療期間,將會較難和外界溝通,政治露面減少,推估美中經貿現狀不會因為川普確診而有很大變化。川普確診給了美國總統選舉雙方陣營議題操作空間,共和黨有機會獲得對抗中國情緒升溫的選票;民主黨也可藉此加強抨擊川普政府抗疫不力的論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