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終於鬆口 稱在美近2萬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

2020/10/02 10:38

亞馬遜週四表示,目前共有近2萬名工人確診武漢肺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勞工組織、政界人士、監管機構前幾個月多次向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施壓,要求揭露有多少倉儲工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為當時這些工人擔心亞馬遜沒有採取足夠保護措施,呼籲該關閉有病例的物流中心。亞馬遜週四表示,目前共有近2萬名工人確診武漢肺炎。

《CNBC》報導,亞馬遜稱3月1日至9月19日之間,其在美約137萬名亞馬遜、旗下「全食超市」一線員工中共計19816起推定或確認病例,佔總數約1.44%。今年至少有8名員工確認因武漢肺炎死亡,但亞馬遜並未提供死亡的最新數據。

亞馬遜表示,與一般美國人群的確診率相比,員工感染比率較預期的低42%,如果亞馬遜感染率與一般社區相符,則病例總數將達到33952例。亞馬遜雖堅持感染率較低,但工人對此頗有爭議,尤其是明尼蘇達州倉庫的感染率據稱超過一般社區。

此外,亞馬遜計算總數不包括第3方貨運網路,也就是負責處理最下游送貨的承包商,目前尚不清楚確切有多少簽約司機組成此貨運網路,但亞馬遜此前曾表示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西班牙、德國增加近85000個工作崗位。

亞馬遜表示預計到11月,每天將在650個設施中增加到5萬次染病測試,且已經自行建立由科學家、軟體工程師組成的專門團隊,擴大其測試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