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國動手腳!美FCC官員籲詳細檢查海底電纜

2020/10/01 15:14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史塔克斯(Geoffrey Stark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史塔克斯(Geoffrey Starks)週三(30日)呼籲重新仔細檢查海底數據電纜,確保中國等敵對國家和其他不懷好意的行動者無法竄改、阻斷或攔截電纜所乘載的通訊內容。

《路透》報導,美國一再對中國在處理網路流量和潛在間諜活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表示關切,大約300條海底電纜構成了網際網路的骨幹,乘載著全球99%的數據流量。史塔克斯在1場會議中表示:「我們必須更仔細檢查著陸於敵對國家的電纜。這包括4條連結美國和中國的現有海底電纜,其中多數由中國國有企業部分持有。」

今年4月,FCC批准谷歌的要求,允許啟用美國連到亞洲的部分海底通訊電纜,但由於美國政府提出國安顧慮,排除連接至香港的部分。

谷歌同意經營美國和台灣之間長達8000英里的「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PLCN)」的一部分,不含香港。谷歌、臉書支付了整條電纜的建造費用,但美國監管當局先前暫未批准啟用電纜。

另外,史塔克斯表示,臉書、亞馬遜、中國移動9月10日撤銷了連結舊金山至香港海底電纜的申請,這原是大容量光纖海底電纜「Bay to Bay Express Cable System計畫」的一部分。上述公司告訴FCC,將努力爭取川普政府可以接受的「重新配置系統」許可。

今年4月,FCC駁回中國移動在美國營運的申請,並表示可能關閉中國3家國有電信公司的美國實體,包括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路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 (USA) LLC。不過FCC主席派伊(Ajit Pai)30日拒絕透露FCC何時會採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