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拉警報!美擬針對操縱匯率展開調查

2020/10/01 09:51

川普政府傳出計劃宣佈針對越南操縱匯率展開調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今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披露,川普政府計劃宣佈針對越南操縱匯率展開調查,可能最快在本週就會宣佈此消息;針對此報導,美國商務部發言人、美國貿易代表尚未回應評論請求。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財政部在8月裁定越南在1起輪胎貿易案中操縱匯率後,將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發起調查。

報導指出,越南是美國10大貿易伙伴之一。今年截至7月,美國對越南商品的貿易逆差達348億美元,僅次於對中國、墨西哥、瑞士的貿易逆差。

在今年公佈的1項新的聯邦法規,允許美國商務部將壓低匯率作為決定是否對貿易伙伴徵收反補貼稅的1個因素。這種調查通常需要數月,因此預料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不太可能出現向越南加徵關稅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