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日本廉航將少1家?傳日本亞航將收攤

2020/10/01 10:12

授疫情影響,傳亞航將結束日本亞航的業務。(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影響,全球航空業者苦苦掙扎,消息指出,亞洲航空集團(AirAsia Group)將關閉日本亞航,並計劃在近期向外界宣布此消息。

《日經》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亞航董事在週一(9月28日)的會議上決定,結束亞航和日本夥伴合資的日本亞航(AirAsia Japan)。《共同社》消息則稱,日本亞航已經將收攤的消息告知了日本愛知縣地方政府,該公司有2架飛機停放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相關文件顯示,亞航透過全資子公司投資日本亞航,共持有33%日本亞航股份,而日本亞航的其他股東包含日本樂天(Rakuten)、Octave基礎設施基金、化妝品商蘭碧兒(Noevir)和運動用品商Alpen。

知情人士稱,日本亞航將在下週一(5日)宣布此事。而促成日本亞航關門的原因,主要是需求不足和日本旅遊前景不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