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救世主高恩新工作!將推「領袖培訓」重建黎巴嫩

2020/09/30 17:04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中)最新宣布,將和黎巴嫩USEK大學合作,推出培訓商業領袖、技術,和創造創業機會的計畫,以幫助復甦黎巴嫩經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曾經的「救世主」、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在爆出低報薪資、挪用公款醜聞後被日本政府限制出境,但之後成功逃往黎巴嫩,而在黎巴嫩日前發生大爆炸後,高恩最新宣布,他將和黎巴嫩USEK大學合作,推出培訓商業領袖、技術,和創造創業機會的計畫,以幫助復甦黎巴嫩經濟。

《CNBC》報導,日產前董事長高恩在29日宣布,將和黎巴嫩的Saint-Esprit de Kaslik大學(USEK)合作1項培訓計畫,該計畫將藉培訓商業領袖、提供技術培訓,和創造創業機會復甦黎巴嫩經濟。高恩表示,他和USEK的計畫是關於創造就業機會和企業家,以讓社會在國家(黎巴嫩)重建中發揮作用,而培訓計畫中的榜樣,就是自己的工作經驗,並稱「我認為,我的經驗是身處競爭激烈環境的高管,所需要的基本需求」。

高恩稱,金錢會隨信任建立而來,要重建黎巴嫩,除了有出色的計畫外,還要將計畫付諸實行,否則重建根本算不上開始。

據報導,高恩在去年年底返回自己曾經居住的黎巴嫩後,很快就和USEK建立合作關係,並推出了旨在幫助陷入困境的公司,和教導個人「讓自己成為無價」的「向前邁進」(Moving Forward)計畫。

而高恩和USEK新推出的培訓計畫,則已有汽車商捷豹路虎 (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Thierry Bollore,和前高盛副董事長Ken Curtis加入,和高恩一同擔任監督職位。預計商業領袖培訓課程將於明年3月開始,其將向黎巴嫩等中東地區的15至20位高管人員開放。技術培訓課程則包括電腦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人工智慧等領域。創造創業機會,則旨在為新創企業提供孵化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