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次長迷因」1日爆紅 本尊說話了:感謝媒體朋友

2020/09/30 12:25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圖中)因迷因題材1日爆紅,本尊是台灣經貿專家,長期耕耘國際談判與經貿領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與總統蔡英文「握手變拱手」一幕,夾在中間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左看、右看」表情微妙,成為1日爆紅的「迷因」題材。經濟部今天表示,陳正祺是台灣培養多年的國際經貿人才,他感謝媒體朋友捕捉到有趣的鏡頭,更對網友各種創意二創感到驚喜。經濟部也表示,昨天陳正祺也與芬蘭召開次長級雙邊視訊會議,加強台灣與北歐國家的經貿產業合作。

昨柯蔡雙雙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柯文哲欲與蔡英文握手,但蔡英文僅以拱手致意,場面一度尷尬,均被媒體捕捉。而夾在中間的陳正祺表情微妙,先左看、又看,後又面向正前方鏡頭,被網路配上各種「內心OS」製成迷因圖片,1日爆紅,網友頻問「這是哪位次長?」

經濟部臉書今天公開解答「不是台商,也不是胡迪,他是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經濟部也表示,陳正祺「不只有自帶迷因的眼神跟不失禮貌的微笑」,更是台灣培養多年的國際經貿人才,長期耕耘在國際談判與經貿領域。

此外,他也擁有豐富的駐外經歷,並且曾參與關稅及貿易總協定(GATT)到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及台美等雙邊談判。

陳正祺也表示,感謝媒體朋友捕捉到有趣的鏡頭,更對網友各種創意二創感到驚喜。但藉此網路討論熱潮,他也希望指出經濟部持續提供單一窗口專人服務,鼓勵台商繼續投資台灣。

而在「迷因爆紅」同1天,陳正祺在經貿領域也大有斬獲,與位於芬蘭的就業經濟部副部長展開次長級雙邊視訊會議,除了肯定兩國過去在創新領域的合作外,也簽署新的促進投資合作備忘錄,加強台灣與北歐國家的投資產業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