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員工掀起線上學習英語熱

2020/09/30 12:01

台積電強化公司員工的英語能力,也因應線上學習的發展趨勢,新推出一系列專區的「自主學習Bar」。(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對客戶的書信來往幾乎多以英文溝通,為強化公司員工的英語能力,也因應線上學習的發展趨勢,新推出一系列專區的「自主學習Bar」,其中「英語學習」主題專區的學習管道熱門,包含線上英語課程直播、英語一對一諮詢服務、商用英語工作坊等,「英語學習」截至8月已累計超過4.95萬的自主登錄使用人次、3千人次參與線上直播、英語一對一諮詢服務利用率也達100%。

台積電表示,「促動自主學習」為台積人才發展的重要策略之一,除了原有專業技術與職能高度相關的教育訓練課程外,為使員工持續培養與時俱進的智識能力,並強化「自主學習」意識,去年起,台積電初步規劃學習資源線上策展,結合公司策略方向,優先推出同仁關切的主題,為管理階層及全體員工,分別量身打造學習主題,供員工自主選擇。

台積電今年4月起,為加強推展自主學習的概念並更加貼近員工的學習需求,發起「自主學習大調查」問卷,根據問卷回饋的8千餘份調查結果,推出符合員工所需的線上學習資源專案:台積電表示,「自主學習Bar」提供職能精進相關的學習主題及英語學習專區,定期整合不受時間與場域限制的線上主題學習資源。截今年8月,已推播超過10個學習主題,參與員工超過4.6萬人次。

台積電表示,「自主學習Bar」提供豐富的線上課程、精選文章、優質影音等多元學習資源,結合員工學習需求並對焦公司策略方向,讓使用者選擇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學習內容與方式。

除了學習主題策展,台積電提到,「自主學習Bar」於7月起推出「英語學習」主題專區,學習管道包含線上英語課程直播、英語一對一諮詢服務、商用英語工作坊等,藉此強化公司員工英語能力,支持台積電全球服務的營運模式及人才發展的目標。

「英語學習」截至8月已累計超過4.95萬的自主登錄使用人次、3千人次參與線上直播、英語一對一諮詢服務利用率也達100%。商用英語工作坊也於8月陸續展開,提供員工實戰學習與應用的機會。

「自主學習Bar」以此概念出發,鼓勵員工在需要強化的領域增能,讓組織效能持續提升,帶動未來人才的發展。同時,台積電員工於自主學習的收穫,也可應用到日常生活,讓自主學習發揮更大的效益。

另外,為提升員工的學習體驗及使用便利性,台積電進一步規劃「學習APP」,已於9月正式上架;主題式學習的實體課程與講座也將於10月起跑,讓對相同主題有熱忱的員工,未來能與專家深度討論並相互學習,塑造自主學習的環境氛圍,鼓勵同仁自主學習,提升個人績效及潛能,驅動學習時時刻刻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